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能带走她的心的礼物  

2016-10-02 21:02:08|  分类: 半笺呓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能带走她的心的礼物 - 半笺赋 -
 
哟,您来了,我真个高兴:) 如您愿意,我与您说道说道我所知的私底下那些事:)

先与您说说,我姥姥的表妹吧。上世纪初,平日文文静静的她却在清明节的前夜,做出了让整个家族都为之震惊的叛逆之举,与一个同校男同学离家出走闹革命去了。后来家人断断续续才知道,半个月前她的男同学送给一本她梦寐以求的《新青年》。

要是您觉得这事离咱太远,那我就与您说道说道饥荒成灾的上世纪六十年代初,我的远房大姨那档事。听说我那如花似玉、外秀内慧的“村花”大姨最终嫁给了一个食堂撑勺的瘸了半只脚的厨子。原因听说是,那厨子偷偷送给了她三个馒头当礼物。要知道,那年头,馒头可是用钱也不见得买到的稀有之物啊。

您若还觉得这也是旧事,得勒。我就与您说说,在老家与我一起穿开档裤长大的小伙伴吧。曾经他与他的“准媳妇”春儿,从开口说话的两岁起,青梅竹马到廿五个年头都是相亲相爱、形影不离得如同一人。可我听说后来春儿却嫁给了邻村的另一个小伙子。要说原故,只有一个:邻村那小伙送给了她一个“能带走她的心”礼物,这礼物是什么,至今也无人知道,嘻,除了我之外:)

这年头,只用钱能买到的都不叫礼物。

要送,就送一个能带走她的心的礼物。

嘻,这事,我们最懂: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